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微信公众号造谣 负责人被行政拘留三天

汉中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5-12 10:57:28
[摘要]现在不少人喜欢通过各种微信公众号了解信息,但大家是否注意,这些手机消息真实吗?

64006a4197581a7e879f01.jpg

  现在不少人喜欢通过各种微信公众号了解信息,但大家是否注意,这些手机消息真实吗?最近汉中汉台警方就破获一个通过微信公众号造谣传谣的案件,当事人说他之所以传谣,只是为了增加公众号的粉丝。

  5月7号,“汉中圈子”和“汉中微视界”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汉中市前进路夜市发生爆炸,现场浓烟滚滚等等。可汉中汉台警方调查后,前进路没有发生过什么爆炸案,仔细分析配图后,发现这只是发生在汉中市莲湖路上的一起电线自燃。

  电线自燃怎么被说成是夜市爆炸呢?汉中汉台警方经过调查,“汉中圈子”和“汉中微视界”的微信公众号是个人注册,注册人是王兴某家住汉中市汉王镇,随后民警将他控制,王兴某承认,夜市发生爆炸的信息是他编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自己公众号的粉丝和点击率。

  目前,王兴某因编造传播虚假警情,被行政拘留三天。民警提醒,向社会公众编造传播谣言,将处以行政拘留;点击量超过500次,将追究刑事责任。此外,部分网络自媒体的篡改新闻内容,编造虚假标题等情况比较普遍。前不久,汉中警方举行反恐演练,汉中某自媒体竟然以“暴徒袭击汉中校园”这种恐怖标题编发,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民警提醒自媒体运营者,随意篡改新闻标题和内容,使其背离原意,对社会公众产生重大误解误导的行为同样也可能涉嫌违法,这也是下一步查处的重点。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微信公众号 造谣 行政拘留

上一篇:宁强"愚公"为方便村民上山耕种 搭养老钱筹30万修路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