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男子车检两次不合格 找车托"打招呼"检测顺利通过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卫晓宁 2017-05-13 07:53:58
[摘要]车检尾气不合格,花了2200元修车后还是不合格;第三次车检前,车也没修,给车托交了150元,就顺利通过了。车托说,“你不打招呼,肯定过不了。”

a43a4f8b.jpg

车检尾气不合格,花了2200元修车后还是不合格;第三次车检前,车也没修,给车托交了150元,就顺利通过了。车托说,“你不打招呼,肯定过不了。”

>>市民举报:

车检尾气不达标 车托说不打招呼过不了

“为啥同一辆车我开去检测不合格,车托开去检测就合格了呢?”5月3日,汉中市民张先生说,4月28日上午,他到汉中市汉台区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进行车检,结果显示尾气不达标。“我当时拿着检测报告往外走,就有车托和我搭讪,要替我代办。”张先生说,考虑到车已开了10年,可能真的需要更换配件,他便将车开到了4S店,清洗了三元催化、节气门,更换了传感器、火花塞、三滤和机油。“共花了2200元。”张先生说,当日下午他再次到该检测站上线检测,尾气还是不达标。

华商报记者张先生第一份检测报告单中看到,高怠速状态下,排气污染物(一氧化碳)的数值为8.41%;而第二份报告单中,高怠速状态下,排气污染物(一氧化碳)的数值为2.63%,两次检测结果均是尾气排放不合格。

“复检没过,又有车托找来了,说不打招呼肯定过不了。”张先生说,“难道交钱就能过了吗?”

>>记者调查:

车托出入检测站很随意 要价150元 车检通过

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张先生来到了汉中市汉台区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该检测站与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汉台分所同在一个院内。

华商报记者看到,就在车管所门口,几个人坐在一把遮阳伞下聊天,旁边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包办年检、新车上牌”等字样。

在检测站门口,看到有车开来,一名女子跑了过来,问是否需要代办。

“我都上线检测两次了,都是尾气不达标,你这能代办吗?”张先生问。

“没问题,你这必须打招呼,不打招呼,还是不得过。”这名女子说。

“你们代办收多少钱?”华商报记者问。

“150元,我就挣50元,给人家打招呼,剩下的就给人家了。”

看到张先生犹豫,该女子肯定地说,“你不打招呼,肯定过不了,不信你再试一试。”

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让女子帮忙代办,该女子说,“ 你先等两分钟,我过去给说一下,你再开车进去。”随后,只见该女子带着张先生之前的两份检测报告单快速走进了检测站,并将相关资料交给了工作人员。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名女子与工作人员沟通后,张先生没有排队,直接将车开进了检测站,不到半小时,检测结束,检测报告上显示,张先生顺利通过了车检。

“第二次不合格后,我车也没修,这次就合格了。”张先生说,这让他觉得匪夷所思,“难道车托和检测站内外勾结?”

随后,该女子领取了年检标识和环保标识交给张先生,张先生给了她150元。

>>机动车辆检测站

找到了车托退还了150元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汉中市汉台区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福说,车辆检测由环保、质监和交管三个部门联合办公,他们公司尾气检测是受环保部门委托进行的。

“我们调取了监控,发现张先生车的尾气检测是规范的,不存在问题。”李永福说,张先生车第一次检测没通过,随后他进行了维修,第二次上线检测时,“可能是因新换的配件没起作用”,所以没通过。第三次,新换的配件可能起作用了,所以通过了检测。

“车主不找车托可能也会过,可能被骗了。”李永福说,随后,他们也找到了这名车托,对方承认帮助张先生进行了检车,在他们的协调之下,这名车托退还了张先生的150元“代办费”。

随后,华商报记者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他承认,该检测站负责人事发当天就找到了他,并亲手退还了150元“代办费”。

“如果车托和检测站没有关系,为啥检测站能找到车托还能让对方退还150元‘代办费’?”张先生不解地说。12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该检测站,发现之前盘踞在检测站附近的车托已不见了踪影。

华商记者 周金柱 卫晓宁 摄影 周金柱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车检 尾气

上一篇:美籍汉中男孩寻找亲生父母 想告诉他们自己很好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