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美籍汉中男孩寻找亲生父母 想告诉他们自己很好

汉中新闻 汉中日报 作者:何大龙 2017-05-12 16:50:34
[摘要]11年前,刚出生数天的汉义新被遗弃在了汉江边。11年后,现在美国上小学五年级的他渴望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美籍汉中男孩寻找亲生父母 想告诉他们自己很好

  汉义新(左一)同美国养父母及其姐弟的家庭照(高女士 供图)

  11年前,刚出生数天的汉义新被遗弃在了汉江边。11年后,现在美国上小学五年级的他渴望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5月9日,记者通过汉义新养父母在陕西的朋友,围绕被遗弃、被收养、寻亲,对他及其家人作了间接采访。

  11年前被遗弃在汉江边

  2006年7月20日,在我市汉江河堤保安驾校附近的树丛内,路人发现了一名男性弃婴,随即拨打了110、120。

  因该弃婴当时正在发烧,120急救人员便把他送入了市中心医院,治疗发现患儿反应差、面色白、呼吸浅促,脐带未脱,头皮、双足及腹股沟处皮肤可见数个输液、输血针眼,经简单清洗、消毒、治疗后,转儿科继续治疗,并推测其生于2006年7月18日左右。

  2006年7月24日,市中心医院把该弃婴送入市社会福利院,起名汉义新。

  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

  说到领养缘由,汉义新的养父Doug称,这是因为自己是中国血统,所以想要在中国收养一个孩子。2008年收养汉义新时,他们准备了很多的资料,因为中国和美国都要确保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去了一个安全的友爱的家庭,并表示他们很爱中国,也很尊重中国人民。

  据了解,现在的汉义新在美国上小学五年级了,过得很好。他的数学特别优秀,很喜欢科学和历史。平时热爱运动,尤其是棒球,有很多朋友。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从去年开始询问有关亲生父母的事情。他很好奇他们长什么样,很想了解自己的根源。

  “爸爸妈妈,我很想念你们”

  “美国的养父母,非常疼爱我。但我仍然很想念我在中国的亲人,我很想找到他们,让他们知道我现在一切都很好。我不会因为亲生父母抛弃我而埋怨他们,我相信没有父母想抛弃自己的孩子,他们当时肯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爸爸妈妈,我很想念你们,如果你们看到我正在寻找你们,请一定和我联系!”通过电子邮件和翻译,汉义新向记者表达了对亲生父母的想念之情。 与此同时,汉义新的养父母表示,“我们很爱他,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他寻找亲生父母。几年前我们去过一次汉中,但是那时候没有寻亲。如果找到他的亲生父母,我们会尊重他们的决定,看他们以后是否愿意联系。但是我们知道找到他们很难,所以也做好了找不到的准备。” 如果有人知道有关汉义新亲生父母的任何线索,请与他养父母的中国好友高女士联系,电话号码15029697840,或通过扫微信二维码与他养母Jessica取得联系。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养父母 治疗 弃婴

上一篇:汉中一微信公众号造谣 负责人被行政拘留三天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