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房管热线周”明日启动 有住房难题快来咨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5-14 06:46:34
[摘要]根据西安市政府5月1日后的职能调整,该中心部分职能和人员已划转至西安市不动产登记局。

本期主题:房管热线周 接听部门: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时 间:5月15日9时30分至11时 热线电话:(029)62502889 62502832

  接听嘉宾:产权市场处 唐辉 物业办 陈秦 住房保障处 李耀华 交易管理中心 申际

  20年,一座城市会有多大变化?

  20年来,华商报一直在忠实记录!

  今年是华商报改版20周年。

  华商20年,遇上大西安。

  我们,一直在这里!

  滴水之力,倾注民生——在华商报改版20周年之际,华商报推出大型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从4月份开始历时半年时间,将陆续邀请公安、卫计、教育、房管、人社、城管、民政等二十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前来接听热线,倾听民意,解决问题,助力破解民生“九难”。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住房保障成为人民关注的民生问题,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外来务工人员;无论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城市低收入家庭;无论是城改老旧小区还是新建商品房小区等,从购房、保障房再到后期物业管理,与房产有关的事项,都与房管部门服务的水准与民生密切相关。

  明日(15日)上午,继前四期“热线周”之后,华商报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五期——“房管热线周”正式登场。此次热线接听团队阵容强大,来自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职能处室具体操办人员。华商报记者陈思存

  商品房买卖 业委会成立都可打热线咨询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4个核心处室负责人接听热线,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商品房买卖、楼市限购政策、保障房申请、业委会成立、二手房网签和资金监管等诸多问题。

  当天热线接听结束后这一周内,市民如果仍有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服务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工作人员记录后,统一汇总转给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部门进行解答,将民生热线落到实处,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同时,在房管热线周内,华商全媒体继续征集您的问题,除了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问题之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房管+您的问题”。此外,广大市民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五期:房管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五期:房管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华商报记者陈思存

  西安市房管局这四个处室工作职能

  1.房屋产权与房地产市场管理处

  负责城市房屋产籍档案维护、产权登记工作;负责核发房屋产权证书;负责房产权属管理和纠纷调处;负责销售商品房的预售审批,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负责房屋经营和房产交易市场管理;负责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评估机构的资格审查;依法对房产广告、信息进行审查;负责房产交易统计和市场态势分析;负责房地产市场的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工作。

  2.物业管理办公室

  负责房屋物业的行业管理,制定物业经营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物业管理规范和实施物业管理的主要制度;审查各类物业管理公司资质,监督管理物业管理公司的经营活动,调解物业管理纠纷;负责物业管理人员的上岗培训和资格审查.

  3.住房保障处

  贯彻执行住房保障有关政策规定,拟订住房保障总体方案和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项目、设计方案、销售价格和租金标准。

  4.交易管理中心

  依据国家房地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办理全市二手房、商品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等各类房地产交易手续;负责全市非住宅和住宅房屋租赁行为的管理,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负责办理全市范围内预购商品房(集资房)贷款抵押登记和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手续;负责我市房屋拆迁安置评估技术参数报告、房改评估和在建工程抵押评估报告备案工作;负责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工作。

  根据西安市政府5月1日后的职能调整,该中心部分职能和人员已划转至西安市不动产登记局。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房保障 房管部门 房屋管理局 在建工程抵押 房管热线周

上一篇:西安连续两天突破30℃ 今日有雨气温将下降 下一篇:西安一公司销售过期大米 食药监罚5万申请法院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