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岁“慰安妇”临死也未获日政府道歉 曾遭凌辱4年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7-05-14 18:35:45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4年7月8日,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中心卫生院敬老院,89岁的海南黎族“慰安妇”受害者陈亚扁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会继续讨公道。图/中新社

卓梅英说,2003年和2004年,七旬高龄的母亲勇敢地站出来, 先后两次亲自前往日本起诉。最终,母亲未能得到她期盼的一句道歉。

“母亲在世时,常常对我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这个官司,你要帮我继续打下去!”

卓梅英回忆,母亲在不同场合,都时常说起这这句话。甚至当日本友好人士前来探望,为陈亚扁送来药时,她也会拉着这些日本友好人士的手说:“感谢你们关心阿婆的身体,阿婆只有身体好了,才能继续打官司。”

陈亚扁最终也没能等到日本政府道歉,但是卓梅英决定继承母亲的遗愿,将官司继续打下去。

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专家:

大陆“慰安妇”幸存者仅剩15名

陈亚扁的离世,让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也倍感痛心。

20年来,苏智良一直致力于中国“慰安妇”问题的研究,被誉为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第一人。这20年来,他一次次无奈而又痛心地看着那份“中国大陆‘慰安妇’幸存者名单”上的名字,一个个减少。

相关热词搜索: 陈亚扁 慰安妇 母亲 卓梅英 妈妈 幸存者 苏智良 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