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岁“慰安妇”临死也未获日政府道歉 曾遭凌辱4年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7-05-14 18:35:45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4年1月底,苏智良教授(左)到海南探望陈亚扁。来源/《日本侵华图志》

“陈亚扁去世后,目前中国大陆‘慰安妇’幸存者只剩15名了。仅今年内,已经有好几位‘慰安妇’幸存者离世。”苏智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中国大陆“慰安妇”幸存者现状是:平均年龄超过90岁,大多居住在农村,经济条件较差。

“上海师范大学援助了‘慰安妇’幸存者18年,每年给每位幸存者5000元钱,但是单凭一所大学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呀。”苏智良说,在韩国,很多企业、爱心人士,每年都会给韩国的“慰安妇”幸存者进行经济援助,甚至还为她们开设了专门的敬老院,“韩国目前有‘慰安妇’幸存者30多人。”苏智良希望中国大陆也能有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不忘历史。

在得知陈亚扁去世的消息后,苏智良表示,他将为陈亚扁刻下一块墓碑,希望历史能永远记住她。

海南"慰安妇"受害者陈亚扁离世 赴日诉讼被判败诉

11日凌晨4时许,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敬老院宿舍,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赴日状告日本政府原告之一的陈亚扁老人,含恨离世,享年90岁。

曾经那段屈辱的历史,又一次失去了一个受害者、一个证人。陈亚扁阿婆将按照当地习俗于5月13日下午出殡。

九旬“慰安妇”含恨离世 其女:要将官司打下去

“妈妈虽然不在了,但还有同样遭遇的阿婆在,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希望能将官司继续打下去,直到打赢!”海南九旬“慰安妇”受害者陈亚扁11日凌晨去世,13日下午被安葬,其女儿卓梅英受访时说:“妈妈生前心里一直想着打官司,不接受失败,一定要打赢!”

1942年春,陈亚扁被侵华日军抓去充当“慰安妇”,在日军慰安所中遭受折磨近4年之久。

相关热词搜索: 陈亚扁 慰安妇 母亲 卓梅英 妈妈 幸存者 苏智良 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