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岁“慰安妇”临死也未获日政府道歉 曾遭凌辱4年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7-05-14 18:35:45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母亲在世时,常常对我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这个官司,你要帮我继续打下去!”卓梅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4月21日在陵水本号镇敬老院拍摄的陈亚扁老人。图/南海网

海南九旬“慰安妇”受害者陈亚扁于5月11日凌晨去世,13日下午被安葬,享年90岁。卓梅英是陈亚扁唯一的女儿。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陈亚扁去世之后,目前中国大陆“慰安妇”幸存者仅剩15人。

母亲节前含恨离世

未能等到日本政府的道歉

卓梅英今年53岁,她的妈妈最终也没能等到今年的母亲节,更没能等到她已经等候了一生的——来自日本政府的一句道歉。

卓梅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母亲陈亚扁平时住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敬老院。

10日她刚带着女儿一起去探望了母亲,和母亲一直聊天到深夜才回家,结果11日清早,她就接到了敬老院打来的电话,告诉她:“阿婆去世了。”

13日下午,他们在自家附近,将母亲安葬。

卓梅英说,母亲的葬礼有几百人参加,亲戚朋友和附近的村民都来了,也有不少媒体记者赶来,甚至远在上海的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教授也派学生专程赶来,送老人一程。

相关热词搜索: 陈亚扁 慰安妇 母亲 卓梅英 妈妈 幸存者 苏智良 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