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个加油站第三方平台暂停支付 或受勒索病毒影响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05-15 10:00:47
[摘要]这两天有观众说,去一些加油站加油时,微信和支付宝竟然都用不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已经是很多人消费时的习惯了。这两天有观众说,去一些加油站加油时,微信和支付宝竟然都用不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天(5月14日)上午10点,记者走访了中石油向多家加油站,不少车主都说在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时遇到了问题。

车主:“现金,你刚弄不成么,支付宝刚说弄不成么,取的现金。”

那么,其他品牌的加油站能否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呢?记者又走访了延长壳牌和中石化加油站,这些地方均可以正常通过第三方平台完成支付。

陕西省西安市延长壳牌明德二路加油站值班班长董斌:“我们站上从昨天到今天的银联支付,微信支付,包括油站所有的加油卡,都是正常支付。”

中石油西安明德门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要加油只能是通过现金或使用加油卡,其他的方式都不能支付。

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西安分公司明德门加油站副站长冯苗苗:“我们系统暂时的故障,导致我们现在的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暂时用不了 但是我们的中国石油加油卡和现金是正常支付的。”

今天下午两点,记者在中国石油官网上看到,从5月12号晚上10点半开始,因全球比特币勒索病毒爆发,公司所属部分加油站正常运行受到波及。病毒导致中石油加油站的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等网络支付功能无法使用。为确保用户数据安全,中石油从5月13号凌晨1点,中断了所有加油站上连网络端口,排查风险,截止今天中午12点,公司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加油站已经恢复网络连接,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功能也将逐步恢复。

据了解,比特币勒索病毒会扫描开放共享端口的Windows机器,无需用户操作,只要上网开机,病毒能在电脑和服务器中植入勒索软件、远程控制木马、虚拟货币等恶意程序。针对这种病毒,微软已经发布了相关布丁MS17-010用以修复,您也可以使用相关病毒检测软件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加以完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加油站 第三方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带亡妻照片出国游 兑现自己的承诺 下一篇:昆明时光小区老人带两孙子被困电梯 小孩做梦喊救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