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首座车站封顶 计划2019年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7-05-15 16:11:36
[摘要]5月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沣东路车站顺利封顶,这是一号线二期工程首座封顶的车站。

1.png

施工人员正在浇筑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沣东路车站最后一块顶板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5月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沣东路车站顺利封顶,这是一号线二期工程首座封顶的车站。

  由中铁十九局承建的沣东路站位于西咸大道与企业路交叉路口,沿西咸大道东西向敷设。车站长204米,宽19.7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沣东路站于2016年4月26日开始围护桩施工,2016年11月7日开始第一段主体结构底板施工。经过120多位地铁建设者不懈努力,于5月15日实现封顶,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5天。施工过程中,克服了交通导改、管线迁改、土方外运、治污减霾等诸多困难。

  据了解,一号线二期东起后卫寨站向西延伸到森林公园,全长6.3公里,工程沿世纪大道布设,均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森林公园、沣东路、上林路以及张家村。该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目前,除沣东路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外,其余3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区间共掘进2700米,占总量的28%。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一号线 沣东路 封顶

上一篇:西安将建“音乐之城” 打造7大音乐文化街区 下一篇:西安闹市区LED大屏现裸聊广告 工作人员称电脑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