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技校学生兼职挣生活费 捡装6千元钱包归还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5-18 07:52:01
[摘要]兼职途中捡到钱包,苦等失主终于归还;而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找到了好心学生的学校,送上锦旗。

  兼职途中捡到钱包,苦等失主终于归还;而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找到了好心学生的学校,送上锦旗。

  兼职时捡到装一沓钱的钱包

  今年16岁的何俸杰,是镇巴县盐场人,在陕西汉江技工学校汽修班上学。经常利用周末做兼职,发传单来挣取生活费。而就在5月7日,他上街发传单时,竟意外捡到了一个钱包。

  何俸杰说,7日下午4时许,当他走到汉中市区莲湖路汉中市实验中学附近的建设银行时,突然看到室外取款机上竟然有一个深棕色的钱包。

  “当时周围就我一个人,也没人注意我。”何俸杰说,他便赶紧走上前去,看到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等,还有厚厚一沓现金,他赶紧找看钱包内是否有失主联系方式。

  苦等失主 拒绝感谢费

  何俸杰说,钱包里没有失主联系方式,仅有一张某服装店会员卡。他便一边在取款机旁等待失主,一边通过会员卡上的电话联系到了该服装。

  “会员卡确实是我们服装店的,当时我就说可以回去查一查失主电话。”店主王女士说,随后她问了何俸杰的学校,还用手机拍了照片。而就在何俸杰准备离开时,失主却赶到了现场。

  “大概过了20分钟,我们准备离开时,失主就赶来了。”何俸杰说,经过身份证核实,他确定失主正是随后赶来的刘女士,便将钱包物归原主。而当时,刘女士表示要给他买礼物,却被他拒绝。

  何俸杰说,“当时捡到钱包时,就感觉好多钱,但当时只想着如何联系失主。”随后,他便继续去发传单了,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

  “我打算给孩子300块钱,他也不要,然后就给学校说能不能通过学校给他一个月生活费?”刘女士说,然而这个提议也被何俸杰拒绝了。

  被评为“拾金不昧道德模范”

  5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汉江技工学校见到了何俸杰。“我生活费自己能挣够,我找失主就没想过要报酬。”何俸杰说,这是他第一次捡钱,也是第一次捡到这么多钱。

  “班主任问我是不是捡过装有6000块钱的钱包并还给了失主,我才知道自己捡了6000块,之前没有打开数过。”何俸杰说。

  5月12日,失主刘女士为何俸杰送去了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而学校也对他进行了表扬,并评为学校的“拾金不昧道德模范。”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钱包 技校学生 生活费

上一篇:的哥夜间营运时遇事故 停运送伤者就医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