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郊一小区业主代表遭围攻 业委会成立咋这么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5-19 07:19:22
[摘要]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西安市凤城三路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在街办遭围攻、家中电表线被铰断一事,引起很多市民的关注。

  3、4名候选人资格被取消是否妥当?

  在《关于香克林小镇小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中业主代表产生办法的公示》(第3号)中,明确筹备组中业主代表成员,若连续三次以上(含三次)未按约定缴纳物业服务费,或者一次性超过半年未缴纳物业服务费的视为未及时缴纳物业服务费,将不符合推选人条件。

  那么《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对于未及时缴纳物业服务费又是如何解释的呢?

  西安市未央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保障中心物业科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1日,该局曾以函件回复该街办。只要不是恶意拖欠物业费并能在第一时间及时缴纳物业管理费,都应当理解为及时缴纳物业服务费。同样,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只要在作为业主大会筹备组推选候选人之前,不欠物业费是具有竞选资格的。

  但是,《关于香克林小镇小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中业主代表第一次推选结果的公示》(第2号)中,对于4名候选人资格取消原因是认为有延期缴纳物业费的记录。

  4、为何让业主代表开无犯罪证明?

  谭家街办城管科对于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第二次推选比第一次增加了很多条件,除了必备项外,还需要“遵纪守法情况说明”。

  对谭家街办城管科筹备组推选增加条件,未央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保障中心物业科负责人认为,既然是第二次推选,其候选人条件就应该和第一次保持一样。

  对于让业主开“无犯罪证明”这样条件,该负责人认为不妥,毕竟这些政策国家早就明令禁止了。

  5、代表被撕扯时街办为何无人制止?

  5月17日下午6时,是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大会筹备组第二次候选人推选截止时间。当日业主代表拿着推选候选人资料进入未央区谭家街办城管科时,遭到了一群人撕扯、推搡,候选人资料被撕碎,拍摄的手机被摔碎。

  那么这群人到底是谁呢?为何要撕毁业主递交的资料呢?

  根据业主代表提供的视频显示,在这群人撕扯业主代表手中候选人资料时,楼道中没有街办工作人员出面阻拦,甚至有业主上前要求楼道两名保安制止时,其中一人进入值班室后直接将门反锁。

  回顾

  每次签名总遭受来自各方面刁难

  据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潘先生介绍,该小区有11栋楼1500户,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委会成员选举需要“双过半”(人数过半、面积过半),对于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推选人数没有要求。为避免没有代表小区大多数人意愿,从2016年5月份第一次签名,到今年1月份成立业委会5%小区业主的提名申请,再到今年3月7日小区业主代表大会筹备组第一次候选人推选、5月9日小区业主代表大会筹备组第二次候选人推选,全部按照“双过半”进行签名。整个小区1500户需要双过半签名的户数在800户以上,每一次签名时也是遭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刁难。

  潘先生认为,5月17日出现在谭家街办城市管理科的门口的这群人,目的就是为了撕毁业主签名资料。通过这样的手段,来挫伤小区业主成立业委会的锐气,打击业主代表的威信

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服务费 小区业主 业委会

上一篇: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西安孩子操场上打宋代“高尔夫”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楼上扔下两辆共享单车 谁这么缺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