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让人"话题大PK 看看司机和行人都怎么说

要闻 华商网 2017-05-19 06:57:42
[摘要]从今年5月12日至今年年底,西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车不让人”将会被罚款100元,记3分。关于车让人,行人和司机怎么说?

QQ截图20170516153742.jpg

  前两年有个词特别火,叫“中国式”过马路,行人凑一拨就可以过了, 管他什么红绿灯无关、管他有没有斑马线。别拿“有急事”给自己当借口,事儿再急能比命更重要?

  机动车对你们让行时,请集中、快速通过,别慢悠悠地一个走完了又来一个,这么让下去什么是个头?有时候你们走得慢了点儿,机动车的红灯结束了,可人行道上行人还在过。不夸张地说,这一让,有时候几分钟都过不去。

网上还有个视频非常有意思,可以一看。

  想对非机动车说:

  大家都是交通参与者,请尊重彼此的路权,在自己的车道内骑行。对于一小部分非机动车驾驶者,别把马路当是你们家开的,横穿、斜插、逆行,你们咋不上天呢?开车的最怕你们这样的,别说“车让人”了,有时候“车躲人”还来不及,出了事儿机动车还得担责。不要求你们对我们负责,只求你们对自己的命负责行吗?

11.gif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司机 行人

上一篇:渭南人的记忆 原渭南热电厂老烟囱近期将爆破 下一篇:西安男子冒充单身富婆 引诱男网友去做这种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