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让人"话题大PK 看看司机和行人都怎么说

要闻 华商网 2017-05-19 06:57:42
[摘要]从今年5月12日至今年年底,西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车不让人”将会被罚款100元,记3分。关于车让人,行人和司机怎么说?

司机如何说"车让人"

2.jpg

  从今年5月12日至今年年底,西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车不让人”将会被罚款100元,记3分。交警部门的数据显示,12日整治行动开始的第一天,共纠处“车不让人”交通违法607例,劝导教育390例。

3.jpg

  关于“车让人”这个事儿,我跟一些司机朋友聊了聊,大部分人对此并不排斥,还是持欢迎态度的,毕竟是为建设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出一份力,交通关系中的各方和谐相处了,机动车也是受益者。“让行可以,但别让人伤心”,作为交通关系中的“弱势群体”,司机们有话说。

ypydpazf.jpg

  “让行规则”是交通规则中很重要的一条,但“让行”不能是无条件的,应该是在“规则框架”下的礼让,不是无条件地把机动车的路权“让”给非机动车和行人。否则,这种表面上人性化的交通制度,本质则成了将人情置于法律规则之上。如果大家都遵守规则的话,哪儿还谈得上“让行”呢?下面的这些话,也许不中听,但确实反映了一大部分司机们的心声。

少啰嗦,先看视频

  想对行人说:

  请你们遵守交通规则,从斑马线过马路,不要闯红灯过马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和机动车抢道。

  不是路上没有车就可以过马路,有天桥的地方请走天桥好吗?不要为了图省事儿横穿。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司机 行人

上一篇:渭南人的记忆 原渭南热电厂老烟囱近期将爆破 下一篇:西安男子冒充单身富婆 引诱男网友去做这种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