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万名出租车司机分批培训 不礼让先整改再停运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17-05-19 20:25:53
[摘要]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近日开展“文明出租·礼让行人”行动,全行业约3万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分批接受培训教育并签订承诺书,承诺在行车过程中做到“礼让斑马线”。

  西安出租汽车行业近日开展“文明出租·礼让行人”行动,全行业约3万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分批接受培训教育并签订承诺书,承诺在行车过程中做到“礼让斑马线”。

  “我觉得 ‘车让人’是驾驶员最基本的素质,行人相对于汽车来说是弱势群体,我们应该去保护和照顾行人。”出租汽车驾驶员姚宝祥表示,作为从业时间比较长的老驾驶员,他更应带头行动起来,为其他司机树立榜样。在遇到斑马线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传播行业的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从5月12日起,组织20个督导组深入各出租汽车企业,督导和宣传“礼让行人”行动,全行业近3万名驾驶员被分批安排接受培训教育。

  与此同时,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在市区多个地段设点检查出租汽车文明驾驶情况,对发现遇到斑马线不主动礼让行人的车辆,第一时间要求所属企业对其实施整改,情节严重的,由企业按照合同约定予以停运。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汽车260余辆,发现未主动礼让行人的有17起,已经全部由各所属企业实施整改。

  “对于 ‘礼让行人’行动的开展,我虽然有一定的认识,但由于这么多年的开车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再加上平时开车车速有些快,遇到行人过马路容易习惯性地抢道。”被责令整改的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表示,在今后的营运中,他一定强化“车让人”的意识,切实做到文明行车。

  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各企业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譬如由志愿者引导市民走斑马线过马路,指挥车辆礼让行人……目前不少出租车驾驶员已经成为遇到斑马线提早减速、主动让行的表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车 礼让 培训

上一篇:西安入学难调查:建设跟不上发展 教育配套矛盾多 下一篇:西安高校男生向女生表白却认错楼 遭老师批评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