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略阳45岁扶贫干部脑梗去世 发病时在贫困户家摸底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5-22 06:42:46
[摘要]前一天下乡时突感不适,没想到第二天就晕倒在路边……近日,45岁的略阳县黑河镇驻村扶贫干部王万朝突发脑梗,不幸去世。

\

前一天下乡时突感不适,没想到第二天就晕倒在路边……近日,45岁的略阳县黑河镇驻村扶贫干部王万朝突发脑梗,不幸去世。

2014年,王万朝被任命为黑河镇文化站负责人,同时担任该镇高家坎村驻村工作组组长。

5月9日,王万朝跟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高家坎村村委会,进行第六轮贫困户摸底工作。一整天王万朝都在走访贫困户,村民陈顺林家是他当天去的最后一户。“他下午4点多到的陈顺林家,但陈顺林当时在外放羊。”略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等到陈顺林回家后,王万朝进行了核实工作。当时他告诉陈顺林自己有些不舒服。“陈顺林给他倒水,他说昏得不行,想吐。”该负责人说,尽管身体不适,但王万朝还是坚持做完工作。

离开陈顺林家后,王万朝给在镇上当计生干部的妻子打电话,让她帮忙请假,随后便坐班车回到县城的家。“他儿子住校,所以当晚到底发生了啥事,谁也不清楚。”该负责人说,10日上午11时许,一个熟人发现王万朝晕倒在一家私人诊所门口,诊所医生正在打120。“先是送到县医院,又因为病情严重,被送到汉中市中心医院。”但医院一直抢救到当日下午6时许,还是没能保住王万朝性命。医院诊断为突发脑梗。

得知王万朝去世的消息后,高家坎村的老百姓难以接受。3年来,王万朝跑遍村里325户人家,村民们也早已把这位老熟人当成自己人。村民李富强说,他们小组原来的水不通,王万朝给他们解决了水的问题,另一个小组的通村道路也是王万朝帮着跑的。

在老百姓心中,王万朝是个勤快的好干部,在同事眼里,他踏实稳重讲原则。略阳县黑河镇高家坎村第一书记秦明军说,村上把王万朝的叔父定为贫困户,王万朝知道后,告诉组织他叔父的儿子有一辆皮卡车,就把他叔父从贫困户里面剔除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干部 贫困户 略阳县

上一篇:涉嫌玩忽职守 佛坪水利局副局长等3人被公诉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