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扶贫干部跑前跑后帮精神病贫困户送医 村民赞不绝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7-13 19:55:35
[摘要]“我真是被感动了。”周至县哑柏镇一村民赵师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他被扶贫干部、周至四群中学的老师吴引玲满头大汗为精神病突然发作的贫困户跑前跑后的样子感动了。

  “我真是被感动了。”周至县哑柏镇一村民赵师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他被扶贫干部、周至四群中学的老师吴引玲满头大汗为精神病突然发作的贫困户跑前跑后的样子感动了。

  据赵师傅称,13日上午9时30分许,哑柏镇仰天村一男性突然精神病发作。正在他家看望的扶贫干部吴引玲发现后,先将该男子的父母搀扶至门外,锁上房屋大门,以免男子伤人。又向镇政府请求帮助,并向辖区派出所报警。

  “我是镇政府一名临时工,当时开车办公离仰天村不远,被镇上领导派往该村支援。我到达时,哑柏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用绳子将那名精神病患者绑起来,但不断挣扎,大喊。吴老师则在一旁安慰不忍看下去的父母。”赵师傅说,“最终大家将这名患者抬到车上,送往新周精神病院。但不巧的是,当时该院停电又停水,无法接受新患者。吴引玲将患者家中的难处一一道来,几乎是求着工作人员收治了该患者。事情办完后,我看到吴老师满脸通红,身上衣服已被汗水全部打湿,贴在身上。但她连一下都没歇,又把患者父母送回家中。”

  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扶贫干部吴引玲时,她不愿意接受采访。“这是扶贫对象的家事,这事是老两口心上一辈子的伤口,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儿。”吴引玲说。

  但哑柏镇的好几名村民都夸她,说她对扶贫的事儿很上心,是好干部。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干部 贫困户 精神病

上一篇:室内竟比室外热! 西安保洁员休息室最高温达40℃ 下一篇:陕西新增19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总数量达49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