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新增19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总数量达49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7-17 18:32:21
[摘要] 7月1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2017年,我省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新增19个县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7月1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2017年,我省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新增19个县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至此,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数量达到49个,其中36个为国家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于2014年7月启动实施,示范范围逐步向贫困地区倾斜,目标是在全国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推动电子商务在便利农民生产生活、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15年,我省延安市洛川县、黄陵县等8个县获批,榆林市横山县、靖边县等7个县获批;2016年我省共有15个县(区)获批,其中西安市2个县,宝鸡市2个县,咸阳市2个县,铜川市1个区,渭南市2个县,汉中市2个县,安康市2个县,商洛市1县1区。

  今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选择,是在各县自愿申报、各市竞争性选择推荐的基础上,由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根据申报县当地机构设置、政策配套、电商发展基础、农村物流解决方案、农产品上行、品牌打造方案、培训计划和示范县项目整体推动安排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经过评审和网上公示,决定吴起县、定边县、三原县等19个县作为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三原县、吴起县为革命老区县,占10.5%。区域分布:宝鸡市2个,咸阳市3个,铜川市1个,渭南市2个,延安市1个,榆林市1个,汉中市3个,安康市4个,商洛市2个。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根据示范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产品“上行”基础条件,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新增 电子商务

上一篇:西安玩家要小心了!比特今早暴跌 一度跌破13000元 下一篇:吵架后为见妻面 男子酒后携子欲从北大街某大厦跳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