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癌症晚期患者捐出遗体 两个眼角膜让4人受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5-23 07:23:22
[摘要]张先生今年51岁,一直以来,他都有个愿望:捐献遗体器官和眼角膜,帮助病患,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病重期间,他不断交代家人,过世后一定要把遗体器官捐献出来。

  他可以含笑九泉了。因为,他的遗愿第一时间得到了兑现。

  张先生今年51岁,一直以来,他都有个愿望:捐献遗体器官和眼角膜,帮助病患,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病重期间,他不断交代家人,过世后一定要把遗体器官捐献出来。5月21日上午,癌症晚期、已处于肝昏迷的张先生由家人代笔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昨日凌晨4时20分,他病逝后,家人通知西安市红十字会,遵照其遗愿捐献出遗体器官和眼角膜。“这是爸爸生前最大的心愿,我认为这也是他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我感到很骄傲!”张先生的女儿说。

  随后,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并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西安市眼库到现场评估、接收张先生遗体器官及眼角膜。稍感遗憾的是,由于癌细胞转移到多个脏器,张先生只有眼角膜符合捐献标准,他的两个角膜让4个人受益,其中两人重见光明,两人进行角膜干细胞移植,为复明做准备。他的遗体运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用于医学教学研究。见证了整个捐献过程,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的意义,张先生的家人也打算填写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据了解,我国人体器官供需严重失衡,供需比达1:30。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器官移植成为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唯一希望,“遗体器官捐献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崇高精神,展示了人性最善良最美好的一面,彰显了社会温暖和人间大爱。”

  西安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咨询电话:86787762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器官捐献 眼角膜 医学部

上一篇:西安市物价局清理规范天然气收费 取消调压器维修费 下一篇:14场经典儿童剧接连在西安上演 陪孩子过快乐六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