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天起 西安多警种上路重点查处这两种交通违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3 21:13:31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车让人”行动已推行十余天了,从明天开始,交警巡查整治将进一步升级。

  据西安交警订阅号消息:从5月24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将抽调机关300名警力,各公安分局160名警力协助交警参与整治,这次全警参与整治重点是两项违法行为,一是两三轮非法载客;二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工作将在全市150个整治点位,123个武装盘查点,40个查扣点全面展开。

  这次全警联动将突显三个特点:

  一是全警联动大整治,突出一个“严”字,以“零容忍”态度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合交警、巡警、治安、特警等力量,最大限度把执法管理力量压上路面,将警力投放整治责任区,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集中优势力量,围绕重点整治路段,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二是宣传发动全覆盖。运用“全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发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整治宣传活动,在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法制教育主题活动,营造严管严处的强大声势。

  三是全面强化常态长效建设。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和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交通疏导工作,查处两、三轮非法载客,劝导车让人并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西安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 提出“四个显著”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西安市投资服务环境,解决涉及民生的“治堵难”问题,西安市交警支队从今年4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这次开展的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工作,提出了“四个显著”的工作目标:一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二是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三是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显著优化;四是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显著提升。

  这次整治的10大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两三轮非法聚堆载客;

  2、违法停车;

  3、驾驶人违法鸣笛、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

  4、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

  5、酒驾毒驾;

  6、渣土车超速、闯红灯等;

  7、客车疲劳驾驶、超员等;

  8、货车超载、超速等;

  9、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

  10、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

  这次整顿涉及面广、总量基数大、反复性强,工作难度大、考验更大,西安市公安局把整治主攻方向聚焦到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乱象集中的重点区域,做到哪类交通违法突出就重点打击哪类违法、哪些地区问题严重就集中整治哪些地区。据西安交警订阅号

车让人相关报道:

  "车让人"话题大PK 看看司机和行人都怎么说

  西安车不让人昨处罚1264例 市民:仍有私家车抢行

  市公安局副局长上街执勤当交警 积极推进“车让人”

  西安“车让人”推行整10天 多个路口私家车都不让人

  西安5个路口调查"车让人" 2个路口仍是"人怕车"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