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社区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学习氛围浓厚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5-25 07:30:17
[摘要]昨日,太乙路社区为辖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许多老人还特意将老师所讲的内容在本子上一字一句记下来,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

   昨日,太乙路社区为辖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老年人也追起了时髦。玩玩微信,和孩子们视频聊聊天,成了很多老年人的一大乐趣。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信息化时代的便利,昨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社区邀请到社会公益组织,为辖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以及常用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

  昨天一大早,记者赶到太乙路711干休所看到,公益组织将课程设置得贴心细致,不仅有PPT,还人手一份讲义,方便老人们回家后继续熟悉所学内容。老人们年龄基本都在60—80岁,大家拿着手机,认真地聆听着老师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如何连接wifi、如何使用微信等一些常用的应用软件,并跟着讲解点击屏幕上的各个按钮进行实际操作。

  许多老人还特意将老师所讲的内容在本子上一字一句记下来,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72岁的李大妈说:“以前老看着孩子们摆弄手机,用手机拍照、录像,还能缴水电费、买东西、叫车,真的特别方便。以后我自己也可以操作了。和老伙计们约着去跳舞,发个微信就行,不用拨电话了。小孙女不在西安,以前想的不行也只能打电话听听声音,以后每个周末,都可以和娃视频了,摸不着起码看得见。”

  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课程还有7次,将持续到7月中旬结束。后续还将教老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鉴别保健品等等。“让老人们手中的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真正实现智能化,既可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智能手机 社区 老人 太乙路

上一篇:市民没时间 社区民警上门办户口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