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内陆港:畅通新丝路 建设新起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5 16:04: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956841422334.jpg

  造港开埠、助企惠民。这样的场景,西安国际港务区每天都在上演。这个以对外开放为天职和使命的园区,已经成为陕西、西安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主阵地,其构建的国际物流立体大通道和对外开放平台,让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重新走向开放前沿。

“长安号”中亚班列、中欧班列开行并常态化运营,破解欧亚大陆桥20多年“通而不畅”的难题,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约30天。截至今年5月1日,“长安号”班列总开行班列数达334列,累计运送货物总重达51.3万吨。

“西安港”国家代码(61900100)和国际代码(CNXAG)启用,开创我国内陆型港口获得双代码的先例,西安港正式纳入了国际贸易的运输体系。2016年,西安港实现货物吞吐量13万标箱,同比增长超过20%。

国家铁路对外开放口岸、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西安港进口肉类口岸相继获批运营,使陕西、西安拥有了多项开展对外开放业务必备的“通行证”。

开通国内首条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跨境电商货物从欧洲到西安最快只用3天,构建起“海陆空”立体开放大通道。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每天5万多单服装、鞋帽、工艺品等从国际港务区发往欧洲和北美等地,国外的母婴用品、化妆品等从这里进入中国市场,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买全球、卖全球、享全球”。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内陆 新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