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社区工作人员到回归儿童村献爱心温暖孩子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5-26 08:01:59
[摘要]”标新街社区工会干事童艳说,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他们社区早早就在筹备,选在这个时候来陪孩子过节,既是为了让孩子们过好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希望他们和所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一样,有个被重视、被宠爱的六一节。

\

   社区工作人员陪孩子们玩耍

  豆豆(化名)昨天很快乐,不仅吃了粽子,还提前收到了儿童节礼物——一套精美的沙画。

  豆豆的“家”在位于西安市白鹿原上的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这个成立于1996年的救助中心是一家替服刑人员代教代养其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慈善机构。昨天一大早,救助中心迎来了一批客人,西安市太乙路街道总工会和标新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粽子、绿豆糕还有玩具,来给孩子们献爱心。

  “这是非常开心的一天,看着这些孩子们快乐地笑,我们也非常高兴。希望我们献上这一点点心意,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希望他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标新街社区工会干事童艳说,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他们社区早早就在筹备,选在这个时候来陪孩子过节,既是为了让孩子们过好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希望他们和所有父母在身边的孩子一样,有个被重视、被宠爱的六一节。

  和豆豆一同在救助中心生活的有60多名孩子。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其中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经24岁,正在读大学。最小的孩子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别看孩子们年龄的跨度大,但是大家感觉就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都像是亲兄弟姐妹一样。这里就是孩子们的家,他们在这里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多年来,我们救助中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这里的一针一线、一桌一椅都是爱心人士送来的。一共有700多名服刑人员的子女在这里生活过,最终健康成长,走向社会。”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家长触犯了法律,一些孩子缺失应有的照顾和监护,有的孩子无家可归被迫辍学,甚至有的孩子走上歪路,成为问题少年。“我们救助中心的目的,就是让这些孩子不至于无人照顾流落社会,让他们在这里接受教育,有一个大家庭,快乐成长。”

  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陪孩子 爱心人士 沙画

上一篇:社区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学习氛围浓厚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