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剧《白鹿原》编剧:跪着改是出不来好作品的

社会新闻 人民日报 2017-05-26 13:50:40
[摘要]《白鹿原》在这25年里被改编成了多种艺术形式,唯独缺一部电视剧。陈忠实先生曾说,《白鹿原》的改编,他寄希望于电视剧。

  有人曾劝我,要跪着改陈忠实,当时我就火了。改编,必须是从改编者自己身体里、心底生长出来。

  ——申捷

  问世25年来,小说《白鹿原》不断被重印,不断被改编,可以说,《白鹿原》有一种说不完、挖不尽的经典品质。原上的空间虽不大,出场人物却很多,充斥着各方的矛盾和斗争,浓缩了半个多世纪乡土中国的生存状态和命运际遇。

电视剧《白鹿原》编剧:跪着改是出不来好作品的

陈忠实

  秦腔、连环画、话剧、歌剧、舞剧、电影,《白鹿原》在这25年里被改编成了多种艺术形式,唯独缺一部电视剧。陈忠实先生曾说,《白鹿原》的改编,他寄希望于电视剧。诚然,以《白鹿原》“激荡百年国史”的厚重,电视剧的长度最适宜其完整呈现。电视剧《白鹿原》5月10日复播,主创们耕耘十六载的心血之作终于与观众见面。复播10多天来,《白鹿原》取得了“国产剧”中难得的高分评价。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剧 白鹿原 编剧

上一篇:男孩昏迷15个月后醒来恢复训练 被医生称"天线宝宝"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