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和人一样还会得牙病?来看实验模拟让鱼患上"氟斑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6 23:4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陈团结 牙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x10y2y7.png

  几年前,一则“恐龙也会患牙病”的新闻成为各大网站的热搜。近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生物学教研室以斑马鱼幼鱼为模型首次模拟了人类乳牙患氟斑牙的过程,证实鱼也能患牙病。

  氟斑牙是地氟病的主要表现之一,地氟病又称地方性氟中毒,是由环境中的氟含量过高导致的一种地方病,主要影响牙齿和骨骼,在我国分布广泛,主要表现为氟斑牙和氟骨症。陕西很多区域也属高氟地区,如陕北榆林、陕南安康、关中大荔等。

  鱼有牙齿?鱼会患牙病?本期好奇心,华商报将带读者走进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生物学教研室了解高氟对鱼类牙齿的影响及其对人类的警示意义。

  鱼有牙齿吗? 所有的鱼都有!

  鱼有牙齿吗?近日,华商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11位称没留意过不清楚,5位称鱼没有牙,3位说在电视里见过大鱼有牙,所以鱼有牙齿,还有1位说有的鱼有,有的鱼没有。

  其实,鱼类不仅有牙,还和人类一样,嘴中的牙是身体中最坚硬的部分。鲨鱼只要咧开嘴就能露出锋利的牙齿,但鲤鱼、草鱼等常见淡水鱼,它们的牙齿长在哪里呢?鱼类的牙齿有哪些作用?是否也和人类牙齿一样担当着咀嚼食物、保持脸型甚至协助发音的重任。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鱼 牙齿 氟牙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