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日上午全运村、全运湖、灞河岸线三大项目奠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7 07:24:52
[摘要]5月26日上午,西安体育中心区域中的西安全运村、西安全运湖、西安灞河岸线(全运段)三大项目奠基启动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灞河岸线(全运段)项目南起欧亚大桥,东至渭河鹿苑大桥,全长约14km,将建设生态主题公园、艺术雕塑、景观小品等,成为西安水绿交融、别具一格的生态景观廊道。

  5月26日上午,西安体育中心区域中的西安全运村、西安全运湖、西安灞河岸线(全运段)三大项目奠基启动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三大项目奠基启动。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绿城中国总裁、绿城管理集团董事长曹舟南出席,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副市长强晓安主持。

  此次奠基的三大项目是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体育中心(西安体育公园)的重要配套项目,将为2021年在西安举办的全运会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和优美周边环境。

  全运村项目总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76亿元,总建筑面积106万平米,规划建设公寓式住宅、赛事指挥中心、会议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城市公园等。建成后,主要用于接待赛时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等,赛后将作为区域内生活配套,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全运湖项目位于灞河中下游,将结合西安体育中心生态绿轴及水上运动场地要求,对灞河河道进行拓宽,形成千亩以上景观湖面,打造国际港务区“城市客厅”。

  灞河岸线(全运段)项目南起欧亚大桥,东至渭河鹿苑大桥,全长约14km,将建设生态主题公园、艺术雕塑、景观小品等,成为西安水绿交融、别具一格的生态景观廊道。

  据悉,国际港务区与绿城集团合作建设三大项目,是浙商西进的重大成果,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启动建设,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陆港速度”。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河岸 项目 城市客厅

上一篇:中建群贤汇小区住户窗玻璃自爆 业主质疑有质量问题 下一篇:租房旺季将至雁塔区房租最贵 西安这些区域房租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