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让人却造成堵车 西安市民呼吁安东街北口建天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5-27 10:20:00
[摘要]记者跟随公交三公司司乘人员和西安市第86中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安东街北口疏导过往车辆礼让行人,协助行人过马路时,发现这里的车流量很大,在道路相对畅通的情况下,车速普遍较快。

  “每次走到这里,车让人吧,地下通道口堵成了一锅粥;人让车吧,估计10分钟都难过到马路对面去,要是在这里修建上一座天桥,车也就快了,人也就安全了。”昨日上午,多位市民提出这样的建议。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公交三公司司乘人员和西安市第86中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安东街北口疏导过往车辆礼让行人,协助行人过马路时,发现这里的车流量很大,在道路相对畅通的情况下,车速普遍较快。安东街丁字西南侧约30米处和路对面东北侧约20米处,均有一个公交站点。过往行人都小心翼翼地穿过车流到马路对面去。记者和志愿者“护送”着四位行人准备过马路,却因由西向东行驶的车流量大,只好等候“时机”再过。“这个丁字口西边大约150米处是建国门外丁字,东边约200米处是太乙路十字,如果不从这个丁字口过马路,要想换乘公交车就得绕路,很不方便。”市民刘先生说。

  发现车流量相对减少后,大伙穿过车道刚刚走到路中隔离桩处,由于从东边驶来的车辆较多,只好停了下来。站在旁边的杜女士说,“实际上,这个丁字口以前是被隔离栅栏封闭的,交警部门考虑到市民行走不便的实际情况,将隔离栅栏换成了可供行人通过的隔离桩。行人虽方便了,可交通压力和道路安全风险却升高了。”

  拿着“礼让行人”牌子护送七八名市民过马路的7路车公交司机刘师傅说,他每天驾车都要从这里经过,亲身的感受和杜女士说的一模一样。市民秦先生说,他家住在安东街,每天都要到建国门菜市场买菜、到环城公园锻炼身体,每次经过这个丁字口时提心吊胆。如果让车主动停下来让行人通过,由于过马路的人多,每个人的速度不一样,压的时间长,短时间内就会出现堵车现象;要是让车先过,行人等上10分钟估计都过不去。要是给这里修建上一座过街天桥,一下把车和人的问题就都给解决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堵车 安东街 天桥

上一篇:西安长鸣路20米12个减速带 派出所:是为了安全 下一篇:西安出租车8次不礼让行人 或将丢掉经营许可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