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客运站卖车票强搭保险 省工商局下月进行专项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5-27 19:03:16
[摘要]5月27日,陕西省工商局部署自6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线上线下客运售票系统搭售保险等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购票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经营者在销售(含代售或代购)车票时,强制搭售保险行为,无论线上线下,无论以何种形式出现,都属于损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的违法行为。”陕西省工商局网监分局局长张毅说。

  5月27日,陕西省工商局部署自6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线上线下客运售票系统搭售保险等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购票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据悉,今年5月11日,针对媒体报道和群众反映的线上线下客运售票系统存在保险预设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陕西省工商局对部分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对企业自动售票系统存在的保险预设(事先打钩)等行为进行整改。

  据了解,本次整治主要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火车、汽车和飞机等线上线下售票系统进行检查,重点规范保险预设等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和接受服务的权利,涉嫌强制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制定相应措施,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陕西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当地汽车客运售票终端及网络售票行为进行核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对网络售票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梳理,依法取证,并依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作出相应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票 强搭保险 整治

上一篇:今天西铁局迎客流高峰 西安站里有人绣香包编五彩绳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