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2年前西安好心人帮3人买火车票 家属寻人想报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卿荣波 2018-07-04 07:18:40
[摘要]湛玉洪说,之前邓继强给她和家人拍的照片,在搬家过程中都丢失了,很惋惜。

  今年46岁的湛玉洪,到现在都清楚记得32年前那个夏天的早晨,和爸爸一起出现在家门口的“帅叔叔”。

  父亲在火车上得到西安好心人相助

  1986年,湛玉洪的父亲湛美德35岁,和同村两名小伙在河南郑州一砖厂打工。当时,14岁的湛玉洪一家住在重庆市丰都县农村,家里主要收入来源就是湛美德在外打工挣钱。

  “谁能想到我爸爸被骗,老板没结工钱,他们3人扒火车准备回老家。”湛玉洪回忆说,父亲和同乡在火车上遇到乘务员查票,3个人都慌了,“当时我父亲跳火车的心都有了,好在这时遇见了好心的西安人,他叫邓继强。”

  邓继强当年30多岁,帮湛美德一行3人补了票。“邓继强叔叔人很好,一直把我爸爸他们3人送回了重庆。”湛玉洪说,1986年夏天一大早,她准备去上学,在家门口碰到湛美德和邓继强一起回来,当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那个叔叔好帅,晚上回来才知道“帅叔叔”帮了父亲他们。

  湛玉洪回忆,邓继强当时到丰都旅游,还在她家住了两三天。因为她家条件不好,邓继强带着她和家人去丰都县城逛街,给她买衣服、买球鞋。那会儿农村没有照相机,邓继强还用自己的相机给村民拍照,和大家聊天,“我们村里人都好喜欢他,他对我们都很亲。”湛玉洪说。

  通信3年后两家人失联,如今想报恩

  之后几年,湛玉洪一家一直和邓继强保持书信联系。1988年湛玉洪去新疆种水稻,和邓继强还往来过两次信。“到1989年,不知道是地址有变化还是出了什么问题,再寄信就石沉大海了,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家和叔叔就失联了,”湛玉洪说,最早邓继强的地址为“西安市青年路青年二巷13号楼”。

  “叔叔1986年已在西安成家,有一个女儿,当时还收了我做干女儿。现在我们家条件好一些了,我们一家人就想找到他报恩,如果能找到也算还了我爸爸的一个心愿。”多年过去,湛玉洪还记得邓继强的样子,圆脸,白白的皮肤,个头有1.7米左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报恩 火车票

上一篇:西安北辰路一小区被污水封了门 多部门解决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