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这个调解室两天帮农民工要回27万工钱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5-28 18:50:06
[摘要]截止28日,58名拿到工钱后的农民工全部已经回到老家陪家人过端午。

  截止28日,58名拿到工钱后的农民工全部已经回到老家陪家人过端午。

  5月24日中午,来自宁夏的顾师傅、杨师傅代表58名农民工兄弟与工程承包委托人肖某,在三桥街道司法所的调解室,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一场持续13天的劳务合同纠纷最终划上圆满的句号。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4月30日,临潼人马某承包了位于西安三桥一楼盘塔楼的室内墙面抹灰工程,工程要求在24天内完成40000平方米的工程量。

  由于工程紧任务急,马某谎称有18万平方米的活量在网上招工。来自宁夏的杨师傅和马师傅中标后,分别招工24人,34人来到工地干活。两个工队在10天内就完成了干了40000平方米的工程量。一时没活干了。

  一个工队的工友在工地等待了12天,另外一个工队的工友在工地等待3天,承包人马某看到这这58名民工停工等待,会产生不可估量的费用后立即跑路失联。

  58名农民工要不到工钱,就前往工程指挥部,致使该工地无法正常工作。工程指挥部报警后,民警前往现场控制现场秩序。由于58名农民工与承包人没有签订劳务合同,三桥街道司法所要求调解员王顺虎介入调解。

  失信的承包人不敢露面,委托合伙人肖某协助调解员处理相关事宜。

  工费有16万元劳务费,停工等待的费用是40多万元,农民工们认为被骗了,要求对方必须支付所有费用60万元。调解现场极为混乱,多次调解陷入僵局。

  经过两天的努力,每个工队以13.5万元共计27万元达成共识。并拿到了全部的劳务费。

  “谢谢调解员,没有他帮忙,我们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呀?我们农民工兄弟不会忘记的。”28日,提起这事,民工们还很激动。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调解 农民工

上一篇:西安推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