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6所民校参与西安最后一次“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9 06:40:1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1_副本.jpg

  一带一路、共享单车、天舟一号、车让人、十国大使进校园、垃圾不落地等内容成为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问卷的高频词。昨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也是西安最后一次民办学校“小升初”综合素质测评,26所学校参与。持续6年的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从此划上了句号,明年不再组织统一笔试。

  不少家长带着“二宝”来送考

  尽管昨日的考试从9时30分才正式开始,但从7时30分开始,就陆续有考生赶到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门口,直到8时30分许才陆续到齐,考生们进入校区开始排队,有秩序地进入,眼看着孩子们走进了考场,家长们仍然在校门前凝望。由于正式考试只有1个小时,家长们几乎都在附近等候,高新路两侧,处处都是不顾烈日炙烤的家长,还有不少家长带着“二宝”来送考,“二宝”已经在妈妈怀里打起了盹。

  因明年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将面临改革,今年的“小升初”测评成为最后一届“5·28测评”。那么,最后一届“5·28测评”题目究竟有何特点?

  和去年相比,今年问卷有明显变化——名称、时长、比值、命题方都变了。名称变为“学生核心素养问卷”,测评时间缩短了20分钟,比值变低,即使考满分也只占到总值的20%;命题也从“一校一卷”变成“一区一卷”。

  送女儿来考试的家长刘先生说,“5·28测评”曾给了很多学生同场竞技的机会,对女儿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女儿看过很多自己都没看过的书,很小就给自己定了要考哪所中学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测评 民校 综合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