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推出“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17-05-30 08:39:13
[摘要]日前,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为帮助并保障大学生留在西安创业,西安市近期整合相关政策,推出了“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

  日前,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为帮助并保障大学生留在西安创业,西安市近期整合相关政策,推出了“全链条保姆式”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

  首先,通过创业培训帮大学生提高创业能力。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创业培训,享受不超过20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近5年内取得毕业证书或年龄小于35周岁的大学毕业生(含研究生),可申请参加创业实训,了解企业运作过程,提高创业技能,同时享受每月1000元的创业实训补贴,享受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

  其次,通过创业贷款解决大学生创业资金难题。针对大学生不同创业时期,建立以创业担保贷款为龙头、大学生创业贷款为特色、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政府金融扶持体系。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的,其自有资金不足部分,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0万元,每增加一名合伙人,增加10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2年,如属微利项目,财政全额贴息;近5年毕业或年龄小于35周岁的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型法人企业,创业项目资金不足或扩大规模,均可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最高50万元,期限一般为两年,财政50%贴息;大学生创办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基准利率财政全额贴息。

  第三,通过孵化基地解决创业场地问题。创业大学生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享受低租金或免租金、低收费或零收费以及“一站式”创业服务。

  西安市还通过降低创办企业门槛、税费优惠等政策,减轻大学生创业负担。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或在西安市进行初次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记者 李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创业 全链条 保姆式

上一篇:华清宫举办端午唐诗会 小朋友穿越成“唐朝小诗人” 下一篇:陕西师大引进“打菜神器”助力“光盘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