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建国际汉唐学院 由省教育厅和西北大学牵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6-04 18:51:25
[摘要]6月4日,2017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布开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位国(境)外教育界同仁和其他领域的杰出人士以及300余位教育部、高校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6月4日,2017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宣布开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位国(境)外教育界同仁和其他领域的杰出人士以及300余位教育部、高校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国际汉唐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波兰研究中心、西安外国语大学阿拉伯文化研究中心、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涉外法律培训基地等5个涉及“一带一路”的教育教学和研究机构的揭牌仪式,签署了5项合作协议,发布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6)》等6项“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重要成果。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为了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拓展国际教育合作空间,推进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与孔子学院内外互补的中国文化交流传播格局,决定建立国际汉唐学院。国际汉唐学院由省教育厅和西北大学牵头筹建,省内有关高校多方参与,旨在建设中外文化交流基地、国际学生教育基地和传统艺术培训基地,培养感知中国历史文化,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古典文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国际 汉唐

上一篇:西安田家湾村民房旁边窑洞倒塌 多部门及时排除险情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