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家中无人门被反锁 商洛4岁男童头卡护栏不幸亡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6-05 06:35:07
[摘要]4岁男童被独自反锁家中,欲翻窗户出去,结果头卡在了窗户护栏,整个身子悬在空中,等家人发现时男童已经身亡。

  4岁男童被独自反锁家中,欲翻窗户出去,结果头卡在了窗户护栏,整个身子悬在空中,等家人发现时男童已经身亡。

  据知情村民介绍,悲剧发生在6月3日下午3时左右,洛南县石坡镇某村一户村民家中,这家两个孩子,老大是男孩4岁,老二是女孩1岁多。当天女孩生病了,孩子的母亲和奶奶将女孩带到村上诊所治疗,走时老大在家里睡觉,便将门反锁,独自将男童留在家中。据猜测,男童睡醒后发现门反锁了,便爬到靠近窗户的桌子上,准备从窗户翻出去,结果发生意外。约一个小时,男童母亲和奶奶返回家中,发现男童头卡在窗户护栏上,身子悬空,不幸的是孩子已经身亡。

  据了解,事发村民家住的是平房,窗户上安装的护栏为竖条状,钢管之间的间距约10厘米。事后,村民们推测,男童从屋里爬上桌子翻窗户,窗户外是一堆柴火,男童身子出去了,头卡在窗户护栏上,可能脚蹬柴火滑了,导致身子悬空窒息身亡。

  “太痛心了,孩子家人粗心大意了,事发时周围没有人,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昨日下午,该村村支书王延民说,得知噩耗后,在外打工的男童父亲已经赶到家中处理后事。“这户人家是四世同堂,发生这样的悲剧让人十分痛心。”

  近年来,经常有独自在家的孩子被卡防盗窗护栏的消息见诸媒体,其中一些事例是孩子被好心人托举最终获救,但仍然有孩子不幸身亡的事例。面对这样的悲剧,唏嘘之余,华商报再次提醒读者,不要把年幼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即便是孩子当时在熟睡也不行!

  其次,除了阳台防盗窗,椅子扶手、沙发缝隙、商场玻璃门门缝、围墙缝、护栏、汽车窗等处十几厘米的空隙也可能卡住孩子的头。家长一定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意识到胡乱把头、手、脚伸入缝隙、孔洞的危害。

  一旦被卡住,孩子心里必定惊慌害怕,不断挣扎扭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防止孩子窒息是第一位的。如果孩子身体悬空,一定要第一时间托起孩子身体,以免压迫呼吸道。尽量安抚孩子情绪,不要让孩子乱动,以免卡得更紧。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护栏 孩子 防盗窗

上一篇:酒桌起口角 柞水一社区干部端起火锅汤泼对方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