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央路一斑马线上设置护栏 行人被迫与车抢道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1-10 07:47:51
[摘要]龙首商业街东口北侧未央路上的斑马线被护栏隔断,行人通行时不得不与汽车抢道。

\

斑马线上设护栏后,不少行人干脆走上行车道。 

龙首商业街东口北侧未央路上的斑马线被护栏隔断,行人通行时不得不与汽车抢道。未央交警大队表示,斑马线上设护栏是为防止车辆违规掉头。市民质疑,杜绝车辆违法不能以影响行人安全通行为代价。

“马路中间设护栏,本是为了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但将护栏设在斑马线上,不但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会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连日来,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了这一现象。1月9日下午,在龙首商业街东口北侧的未央路上,记者看到此处确实建有一个人行横道,并施划有斑马线,然而就在斑马线的中间,却设置了隔离护栏。如果行人从此处通过未央路,走到中间必须绕道走一部分行车道,与过往车辆抢道通行。

在现场,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有40多人从东西两个方向在此处通过马路。不少行人为省事,直接从行车道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受此影响,沿未央路由北向南通行的车辆不得不在距离斑马线两米多远的地方提前停车让行。市民许先生说,人行道中间的护栏导致行人不得不走一部分行车道才能通行,他带孩子从此处经过时,总是提心吊胆。

司机何先生说,西安正在大力开展车让人活动,每次遇到行人过马路,他都会主动礼让行人。然而,他开车经过这里,发现行人绕着护栏走,把他吓了一跳。幸亏他远远地看到斑马线提前减速慢行,如果是夜间视线不好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对此,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了122报警电话将此情况反映给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查询后说,此处属交警未央大队管辖。随后,在详细询问了这一问题后,交警未央大队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立即通知交警前往现场核查此事。在进一步核查后,这名工作人员回电称,交警前往现场查看后,发现此处确实在斑马线上设置了护栏。不过,他们当初在这里设护栏,是为了杜绝由南往北的车辆在此处违规掉头。对于市民反映斑马线上的护栏影响正常通行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

对此,有市民说,交警部门杜绝车辆违法,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市民肯定会支持。不过,为了杜绝车辆违法行为,而影响行人通行安全的做法不可取。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一十字路口,南侧的斑马线中间,用隔离墩代替了护栏。这样不仅杜绝了车辆违规掉头的行为,还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护栏 抢道

上一篇:为让女友欢心 跆拳道冠军变成多肉植物养殖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