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让女友欢心 跆拳道冠军变成多肉植物养殖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1-10 07:42:08
[摘要]今年29岁的小伙“顺子”,十几岁的时候,就拿过多项全国跆拳道冠军,现在变身成了多肉养殖户,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

“室外零摄氏度,大棚里有十几摄氏度,中午时可能会超过30摄氏度。也正是有了如此大的温差,才能给多肉植物生长提供条件,让这些多肉植物的叶子出现渐变色的效果……”谁都猜不到,说出这串专业养殖多肉植物术语的,曾是一名跆拳道专业运动员。

今年29岁的小伙“顺子”,十几岁的时候,就拿过多项全国跆拳道冠军,现在变身成了多肉养殖户,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他告诉记者,退役后他干过很多工作,但只有养殖多肉植物,才是让他特别喜欢又能静下来的工作。

是什么让一名力量型的运动员,变身成了多肉养殖户?顺子说,这都因为6年前认识的女朋友玥玥,她特别喜欢多肉植物。“当年的女朋友,已经变成了老婆。”昨天上午,在顺子的养殖大棚里,他挠着头不好意思地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自己当年为了追玥玥,第一次约会就买了上千元的多肉植物,但都没能让她满意。

为讨女友欢心,顺子曾用一年时间,在西安街头寻找“另类”多肉品种。“每次发现一个,就买下来送给她,后来她家阳台都摆不下了。”顺子笑着告诉记者,后来在与卖家交谈中,让他搜集到了许多进货渠道,并一一记下,以备随时买了送女友惊喜。

顺子说,就在他准备向女友求婚前,偷偷在西安六村堡附近承包了一片地,开始为大面积养殖多肉植物做准备。“当运动员时,晚上睡觉前躺床上就琢磨怎么进行格斗和对抗,如何在比赛场上赢了对方。现在每天睡前,都在想如何能让自己大棚里的多肉植物长得更饱满更漂亮。”顺子告诉记者,让他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不是拥有了2000余种多肉,而是这些多肉都是他和玥玥一起去植物的生长地买回来的。

“看,这个是今年送老婆的生日礼物。”顺子拿起一盆记者根本看不懂的多肉植物说,它叫“黑皮月界”,原产于纳米比亚,生长在非洲的西南部,一株价值上万元。顺子告诉记者,如今他已成功变成了养殖户,还摸索着培育出新的多肉品种,便宜的批发价也就几块钱一株,因种类不同价格浮动比较大。

记者昨在顺子的养殖大棚里看到,有不少零售商来光顾生意。顺子说,他还准备筹钱,给老婆开专卖多肉植物的零售店。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多肉植物 顺子 养殖户 跆拳道冠军

上一篇:“西安滑雪哥”马路上滑雪红遍朋友圈:不是赶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