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检疫局截获法国神秘包裹 原是珍稀濒危物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09-28 07:02:09
[摘要]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近日截获了一批法国邮寄来陕的包裹,居然是珍惜濒危物种,已按相关规定送实验室进行有害生物检疫检测。

  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近日截获了一批法国邮寄来陕的包裹,居然是珍稀濒危物种,已按相关规定送实验室进行有害生物检疫检测。

  昨日,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日,他们在查验进境邮寄物时,截获一批来自法国、入境申报名为“非商业用途家居装饰物”、携带土壤的多肉植物。此批多肉植物共7株,其中3株龟甲牡丹,是珍惜濒危物种,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内的物种,已明令禁止买卖交易;同时多肉植物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所列出的“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禁止入境。

  由于收件人未按相关规定办理进境植物检疫审批手续,并对包裹内物品进行了瞒报,邮检办依法对这批瞒报的违禁多肉植物予以截留,并按相关规定送实验室进行有害生物检疫检测。

  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提醒广大消费者,多次或大量邮寄珍稀植物或珍稀植物制品数额较大的,将有可能触犯刑法,构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物品罪。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多肉植物 邮检 大熊猫

上一篇:咸阳男子在西安新买的车喷过漆 一问才知出过事 下一篇:西大开设"爬树"课程 招收24人女生报名比男生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