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充当保障房二房东 转租廉租房价格翻3倍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周到 2017-06-05 15:10:14
[摘要]近两年来,为鼓励大学毕业生留在西安创业就业,西安市连续推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租赁型保障房。然而,小吴询问未央区惠泽居保障房小区物业后被告知,房子已经全部出租,没有申请名额了。

\

  一名转租房子的大学生告诉小吴,租金最低价格不能低于600元。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近两年来,为鼓励大学毕业生留在西安创业就业,西安市连续推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租赁型保障房。然而,有网友却向记者爆料,不少大学生利用保障房变身二房东,以稍低于市场的价格向外出租廉租房,从中获取利润。

  大学生充当二房东 转租廉租房价格翻三倍

  小吴是西安某高校2015届的毕业生,最近因为更换工作等原因导致生活有点不稳定。“看新闻说大学生可以申请租赁型廉租房,50多平米租金只要150元,我想着能节省些房租,想去申请试试。”

  然而,小吴询问未央区惠泽居保障房小区物业后被告知,房子已经全部出租,没有申请名额了。“朋友知道我的情况后跟我说,可以在小区微信群里问问,还有一些空房子。”

  随后,小吴被朋友拉进了一个名为“浐灞惠泽居交友群”的微信群。“我在群里表达了要找房子的意愿后,马上有好几个人加我好友,表示有房子可以出租。”

  根据小吴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一名转租房子的大学生告诉他,租金最低价格不能低于600元,“如果太低就不租了,自己留着,闲了去还能住两天”。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面向大学毕业生的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89元,而按照惠泽居小区最大户型两室一厅60平方米计算,租金一个月为170元左右。“二房东”的廉租房价格竟翻了3倍多。

  廉租房转租现象屡见不鲜

  除了2016年分配的惠泽居小区,今年5月1日开始申请的王家棚(馨和居)、向阳沟也都是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租赁型保障房小区。高校毕业生只需携带本人毕业证和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办理入住手续。

  通过西安同城信息类网站,西部网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王家棚(馨和居)和惠泽居小区的租房信息。

  根据一条6月4日发布王家棚(馨和居)小区的租房信息,记者拨通了“业主”李先生的电话。

  “房子在28层,56平,才下来的房子没人住过,最低价格450,很划算的。”李先生说,想看房子随时都可以,自己就住在附近的西航花园小区。当记者对房子的所有权表示怀疑时,李先生称,自己有房子的廉租合同,看房时可以看。

  “好多人都是拿着同学、朋友的毕业证去租的房子,然后再转租出去。”小吴说,大学生租的房子租金低,转租出去就能获利。“我觉得这样做真的不合适,房子全被占着,有需要的人住不进去,却有人拿着赚钱。”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二房东 廉租房 转租

上一篇:西交大新校区明年底建成 无围墙学生每人一单间 下一篇:西安咸阳机场T1航站楼今启用 春秋、九元航空转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