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立方小区附近天桥下垃圾成山散发臭味无人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6-06 07:59:41
[摘要]近日,家住高新六路美立方小区附近的几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旁边位于沣惠堤渠路与高新六路岔口附近,一座天桥下的门面房前,近期堆放了一大堆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天气稍热就气味难闻。

\

  天桥下堆满了各种垃圾

  近日,家住高新六路美立方小区附近的几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旁边位于沣惠堤渠路与高新六路岔口附近,一座天桥下的门面房前,近期堆放了一大堆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天气稍热就气味难闻。记者走访发现,这座天桥下面堆放着各类垃圾,有厨余垃圾,也有装修剩下的工业建筑垃圾,各种垃圾堆放在天桥下,不仅影响市容,对小区周边市民也有一定困扰。

  6月5日下午,记者前往雁塔区丈八沟街道沣惠堤渠路美立方小区附近的天桥下实地查看。距离天桥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不少车辆停放在路边,行人通过较为困难。再往里走,就能看到天桥下堆放着几十米长的垃圾,垃圾蔓延铺开,形成了 一座“垃圾山”。

  “这估计有二三十米吧,你看这么多垃圾,倒在这里多影响市容。”一位在附近小区居住的市民告诉记者,她步行丈量过这个垃圾堆的体积,“长65步宽22步,就像个垃圾山。最近还一直有人继续往这倾倒垃圾。”这位市民表示,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临时堆放,也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后来无人问也没人管。

  “这条路是我们早上买菜的必经之路。气温一高,臭味不断加重,脏兮兮影响心情。过几天气温一旦回升,臭味更是不敢想象。再说,垃圾不断堆积也影响市容。”附近一小区的住户李女士说。

  天桥底下一位门面租户大爷告诉记者,周围垃圾堆放如山,除了建筑垃圾还有不少生活垃圾,不仅不美观,对租户正常营业也有一定影响,希望能尽早解决。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里原本不是扔垃圾的地方,不知道何时起,零零星星有人扔了些建筑垃圾,后来就有更多人将这里当作“垃圾场”,各种垃圾都扔到这来。这个“垃圾场”对附近住户虽有影响,但毕竟不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一直也没有人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大家追求舒适的环境,环境优美空气也就好了,出门心情也好。”一位附近小区的住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在事态还未更为严重前关注并及时处理此事,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天桥 臭味 垃圾山

上一篇:市民“辛辣开问”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将接受质询 下一篇:西安小区进门登记身份证号 这样要求有人支持有人不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