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每日聚焦》栏目组在鄠邑区疑被"盯梢" 记者行踪暴露

要闻 西部网 2017-06-06 17:48:14
[摘要]这档让西安市民“拍手称快”的栏目,日前在西安市鄠邑区采访时却疑似遭到了当地干部的“盯梢”。

  \

在本地网络上流传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自2016年12月23日首播以来,由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力主推动的舆论监督栏目《每日聚焦》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影响,也给西安市各级领导干部敲响警钟。然而,这档让西安市民“拍手称快”的栏目,日前在西安市鄠邑区采访时却疑似遭到了当地干部的“盯梢”。

  微信群聊记录曝光 《每日聚焦》栏目组记者疑被“盯梢”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6月6日)在本地网络上流传的一份微信聊天记录截图中看到,在一个名为“景区管理局便民服务群”的微信群中,网名叫“黄某平”的群成员当日11时31分在群聊中发送消息称,“各位领导,《每日聚焦》记者又到我县,请督促各村做好所有工作,车号陕A***S8现在已经到祖庵。”

  当日中午12时05分,该微信群另一名成员“陈某影”除了在群中发布《每日聚焦》栏目组的车牌号码和路线信息外,还将一张疑似《每日聚焦》栏目组车辆的照片发布在该微信群中。

  而在知情人士提供的第二份聊天记录截图中,记者看到,在另一个微信群里,网名为“祖庵镇马某珂”的成员在该群中持续发布消息,称“已到人民路十字”、“二当家串串就餐”、“两女一男”,并贴出了从远处拍摄的疑似两女一男在餐厅就餐的照片。

  此外,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微信群中参与讨论《每日聚焦》栏目组行踪的还有名叫“甘亭街道付某”、“五竹镇李某茹”等多名群成员。

  鄠邑区政府官网显示 “盯梢”者疑为当地干部

  6月6日下午,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试图联系《每日聚焦》栏目组,确认上述车辆是否为该栏目组所有,被工作人员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透露相关信息。

  通过网络检索,记者在鄠邑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公告中发现,上述群聊中提到的马某珂,时任鄠邑区祖庵镇东元村党支部副书记。

  同样在鄠邑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记者看到在该区甘亭街道办事处“部门领导及业务分工”一栏,确有姓名为付某的干部,具体职务为“办事处主任助理”。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每日聚焦 鄠邑区 行踪

上一篇:大西安有了航企CBD 5个航企总部落户空港新城 下一篇:男子以恋爱名义诈骗三女子20多万元 常开豪车出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