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10 06:57: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基层司法就要“沉”下去敢“揽”事

  60多岁的闫老汉没儿子只有俩闺女,为养老,给大女儿招了上门女婿,不成想,这两口对父母不孝顺。无奈,又给二女儿招了个女婿,他俩对老人悉心照料。可是,村里就是不给二女婿和他娃分地。当地习俗是:十个儿子可以娶十个媳妇,每个媳妇都能分地。但是,上门女婿只能招一个。闫老汉想不通,三番五次找领导,大喊大闹,要求给二女儿一家三口分地,闹得领导不安宁,无法办公。

  刘丽娟知道后,找到闫老汉,说:“叔,我来给咱解决!”我找村干部,找村民代表,又到群众家去做工作,却被好几户连掀带推轰出门,他们指着刘丽娟的鼻子嚷道:“规矩是老一辈定下来的,你个碎女子竟然给我们改规矩,你给我出去!!”

  今天不行,明天还去。给父亲做不通工作,就给儿子做,儿子不行,再给媳妇做。刘丽娟跑了一个多星期,逐户逐人讲法律,讲政策,讲闫老汉家的困境。看我这么辛苦,一个女同志骑着自行车,跑十来里路,没黑没白,走东家进西家,有的群众就说了,人家娃不为自己,说的也有理有据,闫老汉家的情况也符合政策,算了,给分地吧!就这样,事情终于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