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10 06:57: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农村,分配土地是件大事情。辖区某村,九年都没有调整土地了,嫁出去的女和去世的人依然有地,而那些娶来的媳妇和生的娃却啥都没有。由于粮食不够吃,他们多次找村里,可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2012年9月,该村200多名群众手持棍棒,围堵村长家,要求分配口粮地,扬言不给地就先打村长再打书记,再不行,赴省进京上访。得知情况,我及时赶到村里,调解矛盾。

  该村当时是个典型的“难点村”,班子不健全,没有办公场所,村长、书记各自一摊,致使群众的事一拖再拖。刘丽娟了解矛盾的根源后,找到书记和村干部,让他们到现场,但他们都觉得害怕,不愿意去,刘丽娟厉声道:在其位谋其事,火烧眉毛尖了,不去处理矛盾,下一个堵的就是你家的门!

  在我的质问下,他们和刘丽娟来到村长家门口。

  看到班子成员全部到齐,激愤的群众齐声喊道:今天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我和村干部当场承诺:无论如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听到这话,闹事的群众才散开。

  当天晚上,刘丽娟组织召开了班子会议,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参与商讨,订出解决方案。次日早上,张榜公布,并在村长家门口现场办公。

  谁知方案公布后,矛盾又来了,遭到几个村民小组的围攻,原来,这个村有7个村民小组,有的小组地多人少,有的小组人多地少,有的要求全村打乱平均分配,有的要求各组分各组的。法不阿贵,绳不挠曲。我和村干部一个村民小组一个村民小组解决问题,经过20多天昼夜不停的工作,终于成功分配7个小组承包地,妥善处理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