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10 06:57: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周某是外乡人,年近五旬,丧偶后,他和儿子入赘到我们这里,分别到了两个乡镇。不幸的是,两年后,周某得了癌症。妻子认为他成了累赘,要离婚,法院未判,便锁门离家。周某无处可去,老家房子在他入赘后已卖掉,房款给了妻子。

  今年夏天,他来到司法所,让刘丽娟处理此事。他泪流满面地告诉刘丽娟,医生说他最多活两个月,要么妻子给点钱,让他离世前租个地方住,要么回家,有个落脚点。

  看着瘦骨嶙峋的周某,刘丽娟想,不能让他带着遗憾,流落街头离开人间。刘丽娟去女方的亲戚家,得知其妻已到重庆儿子那里,更换了手机号,无法联系。

  咋办?刘丽娟又找到了周某的儿子,讲明情况,儿子很为难,说自己是上门女婿做不了主。于是,刘丽娟去民政部门申请司法救助,让周某在外面租了间房子。9月底,周某过世后,他儿子找到我,说父亲无处埋葬,刘丽娟又四处奔波,找了好几个村组,磨破嘴皮做工作,总算让周某入土为安。

  事情结束了,但刘丽娟总觉得缺点什么,周某妻子的人性缺失让人心寒,随着周某去世,对他妻子的法律制裁也增加了难度。

  这件事,促使刘丽娟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法律的同时,更要加强对群众道德教育,通过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的工作过程,让人民群众在社会实践中逐渐懂法并自觉依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