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法国将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总统马克龙再迎“大考”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6-11 08:31:20
[摘要]法国将于当地时间11日、18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两轮投票。

法国将于当地时间11日、18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两轮投票。此次选举中,来自法国各党派的7800多名候选人将竞逐国民议会的577个席位,而议席的最终分布结果,将关系到总统马克龙在未来5年的任期中能否顺利施政。马克龙阵营能否拿下多数议席?选举过后国民议会将呈现何种格局?选举结果对马克龙执政有何影响?这些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什么是国民议会?为什么要争席位?

在不同的媒体报道中,法国在今年6月的这场选举常被称为“议会选举”或“立法选举”。不过,它准确的名字应该是国民议会选举。和许多西方国家一样,法国议会采取两院制。在议会的主要职能上,下院、即国民议会比参议院(上院)拥有更为主导和决定性的地位,尤其是掌握对立法的“生杀大权”,其决定往往会对政府施政产生重要影响。

法国总统马克龙(资料图)

鉴于这样的重要性,国民议会席位一直是法国各派政治力量的必争之地。总统方面,只要自己的阵营掌控了国民议会多数席位,基本上就扫清了提案立法道路上的障碍,不会被其他党派掣肘。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 马克龙 选举

上一篇:俄罗斯莫斯科州枪击事件致4死4伤 嫌犯被击毙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