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一住宅电梯突滑落 怀孕6个月女子遭遇惊魂一刻

要闻 渭南日报 2017-06-11 17:17:21
[摘要]6月8日11时许,曼哈顿街区4号楼三单元发生电梯滑落事件,一名怀孕6个月的孕妇与一名不足4岁的女孩受到惊吓,被送往渭南市中心医院诊治。

2.jpg

  6月8日11时许,曼哈顿街区4号楼三单元发生电梯滑落事件,一名怀孕6个月的孕妇与一名不足4岁的女孩受到惊吓,被送往渭南市中心医院诊治,所幸并无大碍。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此次电梯滑落事故并非个案。据住户反映,自去年装修开始,曼哈顿街区4号楼三个单元就频频出现电梯滑落等故障。

  遭遇滑梯至今惊魂未定

  6月9日早上,记者见到了当事人尹女士。尹女士家住曼哈顿街区4号楼27楼,事发当日,怀有身孕的尹女士带着自己不足4岁的女儿外出,乘坐电梯过程中,突然遭遇滑梯。

  “具体从几楼开始掉的我不清楚,因为当时我正低头整理衣服,就感觉电梯猛烈晃动了一阵,我赶紧和娃抱到一起。等我抬头看的时候,发现电梯的按钮已经不亮了,电梯就掉到了8楼和9楼之间,而且门开着。之后门自己关上了,然后又往上走,到9楼的时候电梯门又开了,我赶紧和娃出来了。”尹女士说。

  尹女士的小孩不到4岁,遭遇滑梯时“害怕得一个劲喊”,出电梯后不断重复说“刚才坐电梯把我吓死了”。电梯在9楼停下后,尹女士和孩子走出电梯,惊慌失措,于是在业主群发了个信息,述说自己的遭遇,寻求解决办法。“我说我很害怕,该怎么办,之后有的业主就给我打电话来了。”

  当日中午14时许,业主和物业联系120,将尹女士送到了中心医院。经B超检查,尹女士身体并无大碍。尹女士远在外地的丈夫听闻滑梯事件后,心急如焚,多次打电话询问,得知尹女士身体无碍,才取消了坐飞机回程的计划。

1.jpg

  滑梯故障并非偶发事件

  记者从小区业主了解到,曼哈顿街区4号楼的电梯故障问题,从交房装修就一直存在。除了尹女士所在的三单元之外,二单元也曾多次出现滑梯故障。

  尹女士回忆说:“我去年12月搬家时,远在安康的亲戚都来了,没想到当天两部电梯都坏了,我们都上不去。没办法,最后我们从二单元坐电梯到楼顶,然后从楼顶翻到3单元,走楼梯到27楼。”

  6月6日,家住三单元21楼的一位老人和小孩,乘坐电梯时候从11楼滑到10楼。同为三单元的一位王姓业主告诉记者:“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从22楼直接掉到11楼,到11楼的时候电梯门开着,然后一直报警。”另有二单元的一名业主称,自己在半个月前,乘坐电梯时从7楼滑到3楼,当时自己也抱着小孩。6月10日,二单元一名住户从19楼滑梯到10楼,“出来整个人都瘫软了”。

  据了解,之前物业曾经雇佣了专人“看电梯”,但是遭遇多次滑梯之后,对方就不干了。业主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当时“看电梯”的人与另外三位业主从24楼直接滑到19楼和20楼中间并被困其中。

  6月9日当天11点14分,记者进入曼哈顿小区监控室,正好看到监控画面上的二单元西电梯处于一开一合状态,而根据物业公司贴出的告示,6月6日物业公司和工程部刚刚对各单元的电梯进行过“整体排查检修”。

3.jpg

  问题多达21项 为何能“带病”运行

  6月8日当晚,检修师傅对曼哈顿街区4号楼六部电梯进行集体检修,发现每部电梯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合计下来竟有21项之多。

  根据曼哈顿街区物业管理方——渭南市君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曼哈顿街区的电梯制造商为蒂森克虏伯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发证机关为渭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证日期为2016年4月14日。

  在电梯内部,记者看到了两张“电梯使用标志”的复印件。两张“电梯使用标志”的检验单位均为“渭南市特种设备检验所”,下一次的检查日期分别为“2017年01月”和“2018年02月”。同时,标志上注明的维保单位均为“陕西天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君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张君告诉记者:“因为电梯老出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把维保单位换成了另外一家。”但是,物业方面并不能出具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的维保合同、维保记录等文件。物业方给出的解释是:“合同当时是与开发商签的,物业现在只有电梯生产商的资料。”

  一般而言,楼盘在刚刚建好尚未移交物业阶段,电梯的首负责任由开发商承担;在开发商委托相应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后,那么首负责任就转移到了物业。《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安全技术档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一)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护保养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二)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和定期自行检查记录;(三)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状况记录;(四)特种设备及其附属仪器仪表的维护保养记录;(五)特种设备的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

  曼哈顿小区物业管理方表示,目前已经联系制造商、维保方,对电梯再次进行全面检修,需要更换的尽快更换设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电梯花落 怀孕 惊魂

上一篇:违规操办子女婚宴、公车私用 西安多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下一篇:灞河再现溺亡事件 知情人:死者下河粘网粘鱼时溺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