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女婿回岳母家奔丧 不懂风俗持刀连伤两亲戚

要闻 陕西新闻网 2017-06-13 11:01:12
[摘要]​河南籍男子陈某宣随妻子回家处理岳母的后事,因琐事打了前来帮忙的亲戚一耳光,被亲戚要求赔礼道歉并扯红布,满腹委屈的陈某宣一气之下持刀连伤两人。

河南籍男子陈某宣随妻子回家处理岳母的后事,因琐事打了前来帮忙的亲戚一耳光,被亲戚要求赔礼道歉并扯红布,满腹委屈的陈某宣一气之下持刀连伤两人,陈某宣为自己一时的冲动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近日,陕西省山阳县公安局依法做出对陈某宣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6月9日,山阳公安局漫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拿刀在松树坪村韦某家砍人。接到报警后,漫川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迅速控制违法嫌疑人并救治伤员,对案件进行调查。经查,河南籍男子陈某宣和妻子一起回漫川关镇松树坪村处理岳母后事,因琐事与亲戚韦某发生口角,打了韦某一耳光。在山阳民间有这样一个习俗:老人过世,头戴重孝的孝子不能打人,被打者会不吉利。韦某以“头上有重孝,打人不吉利”为由找主家要说法,陈某宣的亲戚让陈某宣给韦某赔礼道歉,并按照风俗习惯给韦某扯红布以求吉利。陈某觉得自己很委屈,心里憋的这口气难以下咽,遂在酒后持刀到韦某家要说法,一气之下将韦某妻子及七十余岁的父亲砍伤。

目前,陈某宣已被山阳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15日,现已送山阳县看守所执行拘留。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女婿 岳母

上一篇:日媒称中国电视剧迷住日本人:粉丝为看剧学中文 下一篇:杭州女孩不是学霸 却被麻省哈佛抢着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