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委书记批示记者扶贫稿件: 要多做具体实际的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6-13 14:11:13
[摘要]6月13日,华商报A8版刊登了记者李勇钢采写的精准扶贫蹲点驻村调研稿件《“王小刚皮具护理店”诞生记》,获省委书记娄勤俭关注,并批示肯定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这样实实在在的做法。

QQ截图20170613142600.jpg

  6月13日,华商报A8版刊登了记者李勇钢采写的精准扶贫蹲点驻村调研稿件《“王小刚皮具护理店”诞生记》,获省委书记娄勤俭关注,并批示肯定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这样实实在在的做法。

  王小刚是华商报记者在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蹲点驻村时遇到的一位贫困户,有修鞋、擦鞋、皮具护理的手艺,一直想创业开店,却缺乏启动资金,家中的贫困状况很难改观。记者与驻村扶贫干部和村干部商量后,拿出一个帮扶王小刚创业的方案,并且在个人的微信朋友圈募集2万元创业资金。消息传开后,当地干部也纷纷参与进来,资金很快到位,店面和广告招牌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也一一到位。王小刚皮具护理店于6月8日正式开业,令其他贫困户感慨“有想法别人才能帮咱脱贫”。

  13日,娄勤俭对这篇报道批示:贫困群众有想法,帮扶记者有办法,爱心人士伸援手,基层干部肯支持。“王小刚皮具护理店”诞生记再次说明,扶贫要有针对性,实实在在做工作。目前我们的脱贫攻坚还存在一些形式主义的东西,在目标明确、政策清晰的前提下,要少开会、少填表,像帮扶王小刚一样,多做些群众期盼、具体实际的工作。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书记 批示 扶贫 稿件

上一篇: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白跃世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