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办这些事项以后"最多跑一次" 多项涉及中高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6-14 07:15:49
[摘要]近日,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公布了第一批西安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15项。对办事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这15个经办事项,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只需“最多跑一次”。

  养老保险涉及这15项

  近日,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公布了第一批西安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15项。

  这15项事项分别为:用人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单位登记事项变更;参保人员停保、续保;在职参保人员身份证件号码变更;在职参保人员姓名变更;陕西省内城镇企业之间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有视同缴费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核定;无视同缴费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核定;有视同缴费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无视同缴费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离退休人员身份证件号码变更;开具个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证明;用人单位开具《××年参统在职人员缴费情况一览表》;在陕居住异地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领取资格协查。

  今后,参保单位和群众要去西安市17个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事,可先登录陕西省社会保障局网站(www.sxshbzj.cn),在“市县子站”栏目下点击“西安市”,查看相关办事指南并下载办事表格,同时在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窗口均可获取相关宣传册,参保单位还可登录网上服务平台(https://117.36.52.44/)进行网上预审和网上预约。对办事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这15个经办事项,参保单位和群众办事只需“最多跑一次”。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教育考试涉及这14种

  昨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14种“最多跑一次”的受理事项,考生或家长只需提前看好“需要提供的材料或有关要求”,就可实现提前看一次,最多跑一次了。

  在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考生考务事项受理程序一览表中包括了考试类型、受理事项、受理对象、受理形式、办理部门及电话、需要提供的材料或有关要求、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其中这14种具体的受理事项为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报名资格审查、陕西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补办准考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现场确认、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开具成绩证明、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复印西安市中专或五年制高职录取底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考)外省学考成绩转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申请单》盖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考)省内地市之间考籍转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补办准考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申请办理毕业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领取毕业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核查毕业生档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考生学籍档案转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修改考生个人信息。

  办理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节假日休息)。可登录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官方网站查询具体办理要求和流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事项 教育

上一篇:西安公布市公安局长等干部任前公示 教育局长仍空缺 下一篇:五桥新苑小区一楼梯过道起火 消防栓没水成摆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