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司机礼让行人却遭后车强行别停 西安交警将展开调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6-14 08:19:40
[摘要]西安推行“车让人”一个月来,古城“车让人”“人守规”渐成风尚。但也有市民在“车让人”过程中,遭遇烦心事。

  西安推行“车让人”一个月来,古城“车让人”“人守规”渐成风尚。但也有市民在“车让人”过程中,遭遇烦心事。6月12日,网友“嘻嘻哈哈吃奶糖”就@碑林交警,称其在行车过程中因礼让行人遭遇后车强行别车,希望交警部门来给评评理。

  网友@嘻嘻哈哈吃奶糖称:6月12日早上7时许,我开着车行驶在长安路上,由南往北行驶至南稍门十字南一无红绿灯的人行横道前,由于礼让行人,引发后车不满。该车先从右侧突然强行超车,超车未果后又从左侧强行超车后将我别停。由于气愤,我下车与其理论,对方认为我不该停车礼让,且应让其在右侧强行超车。为避免事态升级,我克制后上车离开。”随微博发布的,还有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

  记者看到,视频拍摄显示为6月12日7时15分,在长安路一处斑马线前,一位白衣女子出现在车辆右前方的斑马线前打算过马路,视频车刹车让行。重新启动后,视频车在最右侧车道正常行驶。没多久,一辆轿车从该车右侧紧贴绿化带驶来,紧接着,那辆轿车又从左侧超过视频车,在逼停视频车后,扬长而去。记者看到,疑似别车的,是辆银色的雪佛兰乐风轿车。

  12日15时27分,@交警碑林大队官微说:“交警碑林大队已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该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行为值得肯定与点赞,我大队现已开始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他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已到碑林大队出具书面材料,期待交警给出客观公正回复。”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礼让 超车 行人

上一篇:西安"御锦城"涉嫌虚假宣传:上不了学的概率像飞机失事 下一篇:西安93岁高数教授登台讲诗词 振臂高呼:唐诗宋词万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