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元铊污染事故续:陕西宁强县常务副县长等7人被停职

要闻 四川在线 2017-06-14 14:40:43
[摘要]​5月5日造成广元市嘉陵江入川断面遭受铊污染的事件又有新进展,陕西省宁强县常务副县长和环保局长等7名涉嫌失职人员已被停职。

5月5日造成广元市嘉陵江入川断面遭受铊污染的事件又有新进展,陕西省宁强县常务副县长和环保局长等7名涉嫌失职人员已被停职,陕西汉中锌业铜矿公司4名负责人已被刑拘。

据广元市环保局官方微信介绍,今年年初,中央环保督察组在陕西汉中宁强县督察时发现,汉中锌业有限公司下属刘家坪铜矿存在坑涌废水直排,随即要求宁强县政府负责督促其完成设施改造和整改。但是,就在刘家坪铜矿整改期间,该公司在宁强县燕子砭镇另一个选矿点又发生严重污染事故,造成嘉陵江广元段铊超标。

根据汉中市政府通报,此次严重污染事故中,涉案企业9名涉嫌违法人员已被控制,其中涉嫌违法排污的汉中锌业铜矿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等4人被刑拘。事故发生后,宁强县常务副县长鲁志文和环保局长郑永军等7名涉嫌失职人员被停职。

目前,宁强县相关部门要求汉中锌业各选矿点严密监测各选矿点水质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宁强县 铜矿事故 常务副县长 停职

上一篇:“地铁丐帮”组千人群共享乞讨信息 足迹遍布全国 下一篇:突发路况!西安朱宏路立交由北向西右转辅道临时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