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微信红包群结识“高富帅” 延安一女子两年被骗70万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6-15 08:38:56
[摘要]延长县一女子在微信中结识一男子,两年陆续被骗走70余万元,险些倾家荡产。

\

  网络聊天工具衍生出虚拟人际关系,现实生活中的陌生人很快就能变成无所不谈的“熟人”。延长县一女子在微信中结识一男子,两年陆续被骗走70余万元,险些倾家荡产。

  微信网友出手阔绰

  假扮“高富帅”骗取信任

  2015年,在延长县经营水果生意的女子刘某换了智能手机后开始玩微信。同年6月份,经朋友介绍,刘某加入了一个红包群,在群里认识了一个自称张某的男子。据延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该微信红包群一般发2元红包,但是张某却经常是5元、10元发红包,出手“阔绰”而且十分活跃。

  随后,两人加为微信好友。刘某浏览张某的朋友圈时发现,其生活较为富足,经常在网上晒出入高档场所的照片。在聊天中,张某告诉刘某自己在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班,同时还和姐姐在西安共同经营一家旅游公司,在西安有房产和车辆。通过频繁的微信互动,刘某逐渐对张某有了一定的信任。

  小额借款步步为营

  女子落入圈套越陷越深

  2015年7月,张某突然对刘某说,他要给旅游公司的司机发工资短缺2000元钱,让刘某借钱给他应急。由于刘某经济状况较好,觉得2000元不算太多,不好意思拒绝,便将2000元借给了张某。没过几天,张某又打电话借钱,说自己在西安开车去公司的时候出了肇事,受害人要他赔偿8000元,但他身上只带了3000元,让刘某给他借5000元,刘某觉得张某有偿还能力就又借给其5000元。

  随后,张某便以要卖掉肇事车才能还钱但需要钱修车、车辆过户需要钱、跟买车人打架需要钱了结、车辆抵押贷款要提前支付利息等五花八门的理由,向刘某源源不断地借钱。“因为张某每次借钱的数额不大,且每次承诺把事情办好了就把之前借的钱都还上,刘某遂放松了警惕才导致后面屡屡上当受骗。”办案民警称。

  不满足小额借款

  男子编“父亲去世”荒唐理由

  然而很快,张某便不再满足于小额“借”钱。张某向刘某承诺无论如何都要还钱,并称自己准备卖房,但是自己拿不出过户费,数目也狮子大开口,要刘某打款均以万为单位;后又称买房人要求简装修,向刘某借装修费,刘某继续打款。

  “张某深知刘某的心理弱点,为了让刘某信服,张某还经常视频让刘某看他找别人要账、商谈卖车、卖房的视频,让刘某看他驾驶的汽车和在西安某高档小区的住房视频。”办案民警称,刘某觉得这样便“眼见为实”,果然放心不少。张某最后甚至编出来丧心病狂的理由,如父亲死了需要丧葬费,母亲吐血需要治疗费等等,为了骗取刘某的信任,张某还会附上相关的照片、视频。

  近两年时间前后打款70余万元,家中钱财悉数被骗。直到2016年11月,后知后觉的刘某才发现事情不对劲,找朋友打听后才发现黄陵县交警大队并无张某此人。在刘某的逼问下,张某承认在身份上骗了刘某,承诺将西安的房产转给刘某,并通过微信发给刘某一张70万元的欠条,称在2016年年底前还清所有款项。今年以来,张某找各种理由与刘某周旋,直到今年5月,张某彻底消失,刘某才如梦初醒。

  如梦初醒报警

  但70万元已被转移挥霍一空

  5月4日,刘某到延长县公安局报警,由于狡猾的张某将报案日期拖迟近半年,取款的监控视频已没法调取。民警调查后发现,张某手机卡是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话单显示该手机卡只与刘某联系,是有预谋针对刘某实施诈骗。

  通过调查,警方逐步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的活动轨迹,并确定其在西安市莲湖区一洗浴城活动。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扮装客户前往足浴店,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复侦查后,初步摸清了嫌疑人曾在该足浴店打工但现已离开,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随后,民警前往张某的老家旬邑县进行摸排走访,了解到其为了躲债,现在西安一老乡处暂住。5月31日,得知嫌疑人确切位置后,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将张某成功抓获。但因报案时间迟,张某骗取刘某的钱财早已被转移挥霍,加大了追查难度。据悉,刘某给张某打钱的汇款单就有90多张。

  华商报记者从延长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张某今年32岁,有两个孩子,前几年已与妻子离异。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红包 高富帅 被骗

上一篇:延安一干洗蒸汽锅炉爆炸 农家小院被毁两人受伤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